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美少女戰士ONLY的我的心得記錄


這段美妙的回憶是從2010年年中開始的.

有一天, 在我的噗浪河道上, 出現了一個私密噗浪,
開頭上面寫著: 不要懷疑, 能看到這則噗浪表示你就是美戰ONLY的主催群啦!
那時候的我其實ONLY沒參加過幾場, 還有點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點開來看, 原來我親愛的朋友風阿雪和瑞小雨兩位小姐, 是這個活動的主辦人.
後來才慢慢進入狀況... ...

不知不覺美少女戰士已經20年了.
我回到cos界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群由美戰而認識的朋友們.
所以這個坑我當然跳啦!XD
因為只想辦在6/30, 這個月野兔生日, 意義非凡的日子,
那時已經靠近2010年年底了, 2011年的6/30太緊迫, 便決定辦在2012年
我還很三八的想說如果遇到世界末日不就辦不了了
於是就從2010年年底算起, 
我們開始了長達一年半的籌備.

開會的記憶, 從西門町的薩利亞餐廳開始XD~
還記得第一次與會時, 出席的有雪, 瑞, 紅, 賽!
一開始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美編組組長, 底下有兩三位組員可供使喚, 
那時候邊吃邊聊, 只記得每次都超歡樂的, 不知不覺工作好像也變得越來越多
也很快地把LOGO想好, 畫給大家選.
其實現在看回去發現, LOGO都長差不多只是換字型而已 不滿意......

後來由於出國留學(英國)的關係, 變成專心負責網站的製作與更新.
官網首頁也偷偷的放了美戰的計數器XD 不曉得有多少人看出來呢~
在國外, 6/30當天是沒有學校公定的假期的,
理論上我是不能夠回來參加ONLY的, 也因為這個原因消沉了一陣子......
但能辦活動我還是很開心!
所以就很嗨的自己做了一支PV! XDDDD
也謝謝大家願意讓PV就放在官網入口.
不曉得這支PV有沒有盡到勾起大家回憶的責任呢XD!



關於網站:

就在2011年8月我離開了主催組的核心,
繼續在海外支援美戰ONLY的籌備.
平時網站是沒甚麼事情的,
就是一個月更新一次每月壽星的頭像.
而第一次的壽星更換, 也就是8月壽星, 是在南投更新的,
那時我帶著筆電參與家族出遊,
還記得時間已經是晚上, 在我爸的車裡面, 山黑漆漆的,
靠著筆電的螢幕光源, 我在顛頗的山路上做稿,
然後用iPhone開熱點讓筆電連線以上傳檔案更新.
講得一副好偉大的樣子明明就我總是在要換壽星時才做當月圖片都學不乖先做好

9, 10, 12月的壽星是在英國更新的,
delay的1月壽星是在義大利的威尼斯上傳的,
那間民宿的網路超快超讚那晚上我還順便看了新世紀阿福與花生
delay的2月壽星該更新時我人在倫敦過夜, 所以delay了Q_Q
人在外面時只能保持隨時回報更新進度給阿雪.
雖然delay, 但也一定要讓阿雪了解狀況.
一回到宿舍, 連行李都還沒收馬上開電腦作業. 其實是懶得收行李

3月更新正常,
4月則是在要回台灣度個小假的前一天晚上做的XD
後來的5, 6月壽星, 都是在英國更新.
更新到6月壽星月野兔時, 感覺超級開心,
因為籌備這麼久的美戰ONLY終於要來到了.
更開心的是, 原先沒有預計回台灣參加的我,
因為這些那些, 可以回台灣過個行事曆上沒有的暑假,
那當然要選個可以參加美戰ONLY的時間!
然後我就回台灣參加ONLY啦!!!!!!!!!!!!!!!!!!!!!!!!!!!! \^O^/ (灑花)

關於社團擺攤:

而, 之前就以美少女戰士為中心主題創作同人作品的我,
也在一開放社團報名時, 就以社團名義報了攤位.
為了紀念難得的活動, 決定第一次挑戰出本.
玩同人誌10幾年有餘的我為了最喜歡的美少女戰士,
奉獻出人生第一本同人誌, 而主題就是我最最喜歡的水手凱拉克西亞>O<

因為不會畫漫畫,  所以決定寫小說來紀念我最喜歡的金色女王,
一個人挑戰出本實在是很緊張, 就找了小唯一起出兔子和凱拉中心的合本,
很可惜的是小唯後來沒辦法一起出本, 只能插花 ;_;
後來覺得小說本裡面只有字真的有些單調,
就又開始挑戰畫漫畫XD! 幸好成果個人還算滿意.
而封面的設計也讓我一直都很頭大,
前前後後畫了7-8個版本, 也一直爭取朋友們的意見,
謝謝小韻不厭其煩的一直被我煩, 還提供給我很多有用的意見 >.<////////

而同時也開始準備周邊商品-月菱鏡鏡子鎖匙圈.
原先的構想是用圓形鏡盒的,
也想在裡面貼上透明貼紙, 希望可以做出以假亂真的變身胸針XDDD
擁有一個和水手月亮一樣的胸針照鏡子, 多棒多美好! 彷彿自己就是水手月亮了有沒有!!
但找到的廠商不是很理想, 做出來沒有預期中的華麗效果, 再加上成本偏高,
就選擇了比較常見的鏡子鎖匙圈. (鏡子鎖匙圈很好用呢! 我現在就正在用XD)

    這是試作的雙面鏡

    這是後來的鏡子鎖匙圈成品



不過第一次印同人誌的我還是杯具了,
希望可以早早做完早早送印,  所以在6月中透過網路轉帳和下單印本子,
後來請家人拍本子的照片傳給仍在海外的我,
還記得我人當時在同學家餐與火鍋趴,
一看到成品的頁面, 心都涼了,
排版時頁碼沒算好, 整個版面往後移了一頁,
精心設計的圖與文的氛圍整個被打亂, 完全不行,
當天下午整個玩樂的心情全被澆熄, 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回宿舍校稿.
後來為了整體編排, 也臨時補畫了兩張插圖上去.
幸好因為很早送印, 所以全部重印時間都還很充裕.
然後預定的特典-小海報 是我人生第一張漫畫彩搞XDDDD
這真的是慘痛的教訓 TDT!

這是小海報製作過程中的一個版本.
很悲劇的最後手鐲顏色畫反了.....










關於活動籌備其他部分:

當日舞台舞台活動活動!!

因為英國和台灣有8小時時差,
所以我和阿雪的溝通大都是透過Skype留言,
偶有時候會抓到雙方重疊的時間, 才能直接現場開聊,
但都只能聊一下下, 就有一方必須要去睡覺休息了.
但,
我不會忘記那溫柔的夜晚, 阿雪和我講Skype討論活動內容講到台灣時間五點鐘~~
(阿雪的肝: 好痛苦啊啊)

那天晚上我在網路上閒晃,
阿雪正好敲我, 想說要來討論網站更新"當日活動"的事情,
然後傍晚精神正亢奮的我就開始在那邊亂出餿主意,
想出了"來自天才少女的挑戰"和"土萌教授的瘋狂實驗室"等
這種只有在迪士尼樂園的遊樂設施才會出現的活動名稱
除了一直在那邊出只有把美戰漫畫翻到爛才會答得出來的超難題目外,
(不過正式版的天才少女挑戰的問題我全部都答對說!! 喔耶!! 幹麻得意) 
太喜歡美戰壞人的我又提出了"把惡役通通畫進來玩賓果!!!!!!!!!!"
這種讓繪師真的想砍死我的企劃, 然後阿雪就通過她了!
(亦楓對不起XDDDDD 叫你畫25個彩色的惡役就是我的主意啦XDDDDD 快跑~~~~)
當天夜晚我們就又叫又笑的把活動文案給做完XDDDDDDD


會場標示!!

其實我是學設計的.(幹麻突然說)
然後我又是處女座的.
所以得了一種不把標示弄得很有趣會不蘇湖的病. (一點都沒有關連的上下文)

我覺得美少女戰士可以玩的梗, 真的太多了.
所以我就讓廁所標誌cos成燕尾服蒙面俠和西蕾妮蒂公主了. XD

然後還有變身更衣室, 置物區, 大會總部, 社團攤位, 角色扮演攝影區, 置裝室,
和很可惜沒機會擺出來的附設醫護.
努力地把十戰士+地球王子, 全部11人都分配了標示功能XD!
好像很多人跟廁所的標示合照了XDDDD (我感到很開心)


 治裝室代表: 照鏡子的氣質大小姐蕾依
 更衣室代表: 水手戰士制服
 置物區代表: 不知道跑去哪裡的小阿兔 (放了露娜P和武器)
 社團攤位代表: 看漫畫的美奈
角色扮演攝影區代表: 幫阿遙爸爸和阿滿媽媽拍照的小瑩
 大會總部代表: 博學多聞的亞美和迷路的真琴

舞台代表: 星光三劍客     三光Three Lights











洗手間代表: 燕尾服蒙面俠及西蕾妮蒂公主~~(我們家的STAFF兔子千千好可愛!!)


      全體標示合照



把好多人的眼淚逼出來的大合唱用影片!!

其實超爽的對於我讓一堆人哭出來這件事情XDDDDDDDD
這次為了"月光傳說"和"SAILOR STAR SONG"大合唱, 做了兩首MAD,
這是我第一次做動畫相關的影片! 第一次就做兩首歌真是緊張極了,
影片生的出來要感謝阿雪提供影片素材,
從初代到STARS的片頭曲都有高畫質版.
因為月光傳說是第一部到第四部的主題曲, 
所以影片素材相當豐富, 製作很順利的結束.
一開始的開頭用的是無印的開頭, 露娜和月光仙子水手月亮的畫面,
而最後的那段副歌用了也是無印版本的西蕾妮蒂公主和安迪米歐王子作為結束,
希望可以有頭尾呼應的感覺.

相對的只有一種畫面版本的SAILOR STAR SONG就比較麻煩了,
一面想著希望能讓沒看過STARS篇的同好們都能大概看懂劇情,
(畢竟好像真的很多人STARS篇都沒甚麼看),
然後STARS篇的精華也全部都想剪進去,
一面也一定要讓所有的角色都能夠有畫面和鏡頭,
著實卡了一陣子才完成,
尤其是外部戰士, 適合放進影片的片段不多, 挑選了許久.
然後因為個人私心, 凱拉克西亞的畫面不知不覺變好多(羞)
最後想提的是, 我個人很滿意影片結尾那邊的呈現,
SAILOR STAR SONG最後的音樂很適合配上那個催淚的感人的圖.





以下是活動當天的心得與感想XDDD


(週五晚上一邊忙約會一邊跟男友說我今天要早點回家把凱拉克西亞的cos服拿出來
修補全身上下的寶石和重新加強配件, 然後還要整理擺攤的行李.)
原先計畫是出金星的, 因為水手凱拉克西亞有一點重裝, 身上哩哩叩叩的東西很多, 
想說出輕便一點的比較方便蹦蹦跳跳,
後來突破了盲點, cos凱拉也可以蹦蹦跳跳啊!! 然後就出凱拉了 XDDDDDD

因為活動前兩天才剛下飛機, 時差+興奮的心情=前一晚根本睡不著XDDDDD
躺在床上不斷想東想西, 才發現像雙面膠, 金色眼影, 鞋套的鞋跟甚麼的
都忘記塞進行李箱裡面,
所以在半夜三點多之前一直從床上爬起來, 把東西裝進袋子裡,
根本無法培養睡眠情緒.
結果第二天就悲憤地睡過頭了.......................
8點要到會場8點半才醒來........................
在混雜著絕望的悲鳴中跳起床先打電話叫了計程車以後才去盥洗.....................


衝到會場時先和工作人員們打了招呼後, 就開始擺設攤子,
我的顧攤小天使很準時的到了會場和我會合 >w<!
之後我就去變身換衣服了,
然後在還沒戴好假髮的更衣室裡, 撞見從日本過來的兩位coser XD
她們不約而同地發出驚異聲 : お!! ギャラクシア樣!! (超害羞只好一直傻笑)

全都整裝好後就開始顧攤,
看到不少攤位主人也都有cos, 心裡很是興奮,
雖然剛開始時人還不多, 但活動會場有準備背景音樂,
有一些是沒聽過的舞台劇的歌曲, 就一邊和小天使聊天一邊交換逛攤.
我很幸運地有買到之前就看中但沒有預定的本子>w</

後來不知不覺舞台活動便開始了,
首先是虎口san的小提琴演奏,
雖然先前就知道會有小提琴生演奏,
但萬萬沒想到現場聽到竟然是這種都快哭出來的感覺Q口Q!
很可惜的因為我攤位剛好位於舞台最遠的地方,
再加上當時我一個人顧攤, 不然真想不顧一切衝到前面去> <~














後來就開始了當日活動: 天才少女的挑戰,
星野和夜天的互相吐槽主持真的是太有趣了,
觀眾們都非常認真地參與問答活動,
即使我離舞台的距離相當遠, 還是可以感受到那個熱情.
星野不停地表MOMO台的剪片和翻譯, 不曉得台下有沒有MOMO台的人說XDDDDD
還記得在活動開始前, 我第一次看到題目時整個大爆笑,
尤其是S代那題"女王9真正的名字"
選項竟然有女王999 XDDDDDDD
我當時在skype上大爆笑, 問說女王999到底是甚麼, 阿雪跟我補充: "銀河鐵道..."
當問到SailorStars那題"凱拉克西亞的城堡位於哪裡?"時,
我好想用力舉手跟在台上的星野和夜天說我住在射手座零之星!!!!!!!!
隔壁攤的攤主因為沒看STAR篇, 不曉得答案是甚麼
我竟然超白目地把新刊拿起來晃了晃說, 我的新刊裡面有答案!!!!!!!!!!!!
到底為什麼我可以如此的白目!!!!!!!!!!!!













土萌教授的瘋狂實驗室這活動,
我很幸運的拿到了兩張一模一樣的賓果卡XDDDDD
後來換了一張以後興沖沖的開始參加遊戲,
結果兩張賓果卡只連了兩條線orz
非常明顯的和獎品無緣













後來活動進行到了最後一項, 主題曲大合唱.
月光傳說很順利的唱完了,
但輪到Sailor Star Songs時, 機器很不給面子的一直罷工, 使用上出了一點小問題,
但是非常謝謝與會的民眾參加的同好都很有耐心地等我們把影片弄好Q_Q
所以Sailor Star Song唱了兩次,
也謝謝虎口san演奏了兩次.
第一次唱的時候氣氛還沒醞釀好,
但到第二次唱, 歌詞+畫面雙重攻擊之下,
就在快要唱完之際,
拿著麥克風的夜天聲音哽咽了!!!!!!
然後星野也哽咽了!!!!!!!!!!!! QDQ~~~~~~~~
他們倆位就這樣哽咽的唱到最後, 台下也有不少同好落淚了...
現場看時我沒甚麼感覺, 可能是因為片子是我剪得所以已經看過很多次不會特別衝擊的緣故,
但活動當晚, 當我意猶未盡在搜尋噗浪上面的心得時,
看到同好的參與心得的那瞬間, 我哭了;_;
真的很謝謝大家都感到很開心... ....

舞台活動結束後就是獵豔...是拍cosplay照的時候
不只是美戰ONLY也是美腿ONLY
外部戰士的人氣真的超旺!
放眼望去會場的coser都是外部戰士!!
然後也有好多人出壞人角色喔!!!!!! (心花朵朵開)
感到最驚奇的cosplay莫過於黑暗帝國四天王啦!!!!!!!!!!!!
超有氣勢的啦!!!!!!!!!!!!
然後也有燕尾服假面!!!!!!!!!!!!!
和迪曼多王子!!!!!!!!!!!!!!!!!


 小時候覺得燕尾服假面好帥, 
長大以後發現燕尾服假面好弱(面壁)

但是這位燕尾服假面真的很帥!!!!! 真的!!!!!!!
我拍了很多張!!!!!!


王子們交換電話號碼


(不好意思這張照片在攝影後未取得coser刊登的同意, 若coser感到不妥請告訴我, 我會立即撤下, 謝謝)







 之前在網路上瞥見到場次照片就讓我飛躍的亞馬遜四重奏的其中兩重奏
太可愛了/////////////////////////
 另外一位女生cos的地場衛!
黑暗四天王!!!!!!!!!!! (痛哭)
每個都好像(再痛哭)












和環san的合照!!
舉手投足都好美好有氣質
是火球本人吧>_<

cos STARS篇的COSER不多;_;












和usako san的兔子合照>/////<
R代監禁版真的是太棒了!!!!!!!!!
usako的兔子也是本人>Q</////////














然後謝謝大合照, 我有幸能擠進去一起照真的很幸福,
這張照片越看越覺得水手凱拉克西亞不是美少女戰士的一員XDDDDD








最後以工作人員的大合照, 為這篇REPO畫下句點.
我很三八的想擺出代替月亮懲罰你的姿勢, 結果擺反了XD~
而usako不愧是兔子本人!!超專業的>D<










在2012年6月30日, 美少女戰士這作品問世後的20年,
主人公月野兔生日的這天,
許許多多人因為美少女戰士而聚集在一起, 
互相分享我們所擁有的共同童年回憶.
我何等幸運, 能夠受邀一起參與這場今生難忘的回憶.
謝謝主催的雪, 瑞, 千, 紅, 還有其他親愛的朋友們.

因為美少女戰士,
不知道傳達了多少感謝,
不曉得感受了多少幸福,
謝謝武內老師和幾原導演創造出這麼具有話題及代表性的作品,
時光飛逝, 轉眼美戰已完結15年有餘,
我們還能因為這部作品聚集在一起, 三生有幸.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要帶貼紙簿和轉卡跟大家交流

謝謝看到這裡的妳/你,
謝謝喜歡美少女戰士的妳/你!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顆星星,
星星會繼續發光, 賜給大家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